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迎接学校教学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各实验教学平台,根据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现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学大检查工作,请各平台根据检查要求、流程等内容做好准备工作,中心将在51假期后对各平台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一、检查时间

2021年5-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范围与内容

1、中心所有实验教学平台;

2、2019、2020年的教学档案材料;

3、2021年工作计划与落实情况(检查重点)。

三、检查形式与程序

1、本次检查采取校院联动形式,中心和平台检查同时启动,学校检查中心,中心检查平台。

2、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深入各教学单位,通过听取院长汇报(20分钟以内)、召开师生座谈会、查看教学档案、开展专项抽查、进行听课看课、试卷检查、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2021年工作落实情况。

3、中心工作总体情况由中心主任统一汇报,专家到各平台重点检查教学大纲修订情况、课程建设情况、教学改革情况、课程思政开展情况及集体备课、听课、试讲等制度落实情况。

四、检查结果与应用

1、教学单位由专家按照指标体系(见附件)进行赋分,未涉及工作按照百分制折算;

2、平台由中心负责检查,按照指标体系中“教研室工作”和“附加分”两项进行赋分,结果按照百分制折算。

3、检查结果作为教学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干部评优、奖励、教研室主任考核、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的主要依据。

五、工作组织与要求

1、请中心各教学平台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人员认真梳理工作,完善重要教学档案;

2、规划与制度类文件、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在网页呈现,专家组不再看纸质材料;

3、各平台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制度建设与落实,有效推动本年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并找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促进中心及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 锦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联系电话:0416-467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