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和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3

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面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逃生方法,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校安全保卫处,组织实验室相关实验技术人员、实验教师、学生共计80余人在513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地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中心温有锋主任、王琴副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安全保卫处消防科的工作人员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的处理办法和紧急疏散逃生的具体方法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使得学生和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和教师面对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应对意识。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实地疏散演练。

上午11点整,疏散开始正在实验室上课同学们在老师的指下,迅速用手帕、衣服等工具捂住嘴和鼻,有序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点。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人员及部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进一步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技能,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撤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 © 锦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联系电话:0416-467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