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机能学实验教学平台简介


机能学实验教学平台,原名为机能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0年,2007年获“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2011年更名为“机能学实验教学平台”,现隶属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平台设主任1 名,副主任2名。有专职实验教师2人(博士1人,硕士1 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8人(其中高级实验师5人),兼职实验教师30余人。

平台拥有实验用房总面积1166m2其中有多媒体动物实验室8间,人体机能学多功能实验室2间,动物行为学实验室2有仪器设备600台件,设备金额700多万元,其中计算机200台件、AD人体实验教学系统10台套、BL-420生物机能实验系统60台套,有ABL80全自动血气分析仪、数码化学发光成像仪电脑测有氧功率自行车先进的仪器设备恒温平滑肌槽心电图机等常规机能学仪器设备平台设有内部局域网,可实现实验教学网络实时共享与监控动物行为学实验室有全套的动物行为学实验仪器,如morris水迷宫、八臂迷宫、高架迷宫、避暗实验仪、动物运动疲劳仪、动物自动血压测量仪等。

平台承担本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学、药学、康复等多专业的“机能学”、“人体机能学”“运动人体机能学”、“麻醉生理”、“麻醉药理”及留学生的生理、药理、病理生理学的实验课程,年均实验教学数达4000多学时。    

平台注重特色发展,在圆满完成常规实验教学任务基础上,不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以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目标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开设经典的动物实验人体机能实验,运动状态下的人体机能实验近五年,专兼职教师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0多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承办了我校四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举办了多次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的专项实验技能大练兵活动。

中心专、兼职教师编写出版了《医学机能实验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实验教程》、《生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等教材20多部发表教改论文10多篇。主持省级、院级实验教学立项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2项。平台在本、专科实验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锦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联系电话:0416-4673233